潮樓飲茶-->旺角逛逛-->尖沙咀鐘樓-->天星小輪-->聖約翰座堂-->太平山(太平山纜車+摩天台+無敵夜景+蠟像館)-->天星小輪-->金湖粉麵茶餐廳
IMG_0144


  好不容易終於來到了山頂纜車站,為了省錢買了換票證,一開始必須跟直接在這裡買套票的人一起排隊,排隊排好長,我們快進入門口時,天都黑了。除了搭纜車外,也可以搭公車,而且在天星小輪停船的不遠處就有公車站,不用走到這裡。


IMG_0153


  好不容才領到的乘車證及商店說明。XDDDDDDDDDDDD


IMG_0157


  八達通卡可以直接搭纜車,這樣只要排一次隊,搭纜車好不容易,呼!


IMG_0159


  纜車是前進上山,但下山是用倒退方式,很妙吧!上山請記得坐右邊的位置,下山仍為同一邊,不然只會看到山壁,不過我覺得也沒什麼好看的。


IMG_0167


  纜車站只有四站,山上是有居民的,有人會在這些站下車,不過我覺得如以纜車通勤,還蠻辛苦的,因為這裡是觀光客的熱門景點,不但要排很久的隊上車,車上還滿滿的人。


IMG_0169


  一走出纜車站就有紀念品店,香港離台灣很近,感覺沒特色,只是匆匆走過,我想外國人可能比較有興趣。


IMG_0178


  我們的套票有包含凌霄閣摩天台,一路搭手扶梯攻頂,直奔摩天台。


5


  人稱世界三大夜景是香港維多利亞港、日本函館和義大利那不勒斯,這次親眼所見果然名不虛傳。香港大樓一棟比一棟高,第一次看到這麼"立體"的夜景。這裡有提供專業攝影服務,我們自己拍拍就很滿意了。


IMG_0195


  如果不想多花錢,也可以到漢堡王的陽台賞夜景,只是視野比較不好,下方及左邊都被建築物本身擋到。另一種方法是凌霄閣左後方的山頂廣場的頂樓觀景台,這個我沒試過,但我覺得最佳位置應該還是凌霄閣的摩天台,不然就不會收錢了。


IMG_0226


  出示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門票參觀上海展館,可以省人民幣30元,對我來說沒用,因為根本不會去XDDDDDDDDD。


3


  剛進入門口,印象中成龍蠟像提供專業攝影服務,拍攝費用免費,拍完後會有照片認購券,我們只配合拍照,沒有買照片,如果非想跟成龍"假人"合照,請自行額外準備銀兩。這裡的蠟像做的唯妙唯肖, 除了成龍之外,其他的都可用自備相機拍照。


4


  杜莎夫人於1761年12月1日出生於法國史特拉斯堡,師承其養父菲力普克迪斯醫生,研習製作蠟像的技術,並繼承他在巴黎的蠟像館。1802年她為被處死的貴族製作死亡面具免於一死,之後把展覽館帶到英格蘭巡展,在1835在倫敦建立永久展館。這尊自塑像是1842年,以81高齡製作的最後一件作品,她在1850年的4月16日於英國倫敦逝世。
  全世界有多少間杜莎夫人蠟像館呢?分別開幕於1999的拉斯維加斯、2000香港及紐約、2006上海、2007華盛頓、2008柏林及2009好萊塢,不過我覺得只要看過一次就好,因為一開始覺得新鮮,之後就會覺得這不過就是假人嘛!除此之外可能是我不崇拜偶像的關係,以下照片只是隨意拍拍,展館還有很多其他的蠟像。


IMG_0263


  張國榮蠟像,背景是電影霸王別姬,請大家要愛惜生命。


IMG_0281


  英國人民心目中"永遠的王妃"-黛安娜王妃。


IMG_0282


  歐巴馬在我旁邊聽我發展演說,哈哈!


IMG_0288


  我變英國女王了,摔!座椅上還提供簡單衣飾,讓遊客角色扮演。


IMG_0289


  德國希特勒及伊拉克海珊,兩個可怕的人物。


6


  英國文學史上最傑出的戲劇家-莎士比亞。


IMG_0294


  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其實這裡有很多中國領導人,畢竟香港已回歸大陸了。


IMG_0307


  相對論的愛因斯坦。


IMG_0312


  電影赤壁之戰的小喬林志玲。


IMG_0320


  電影葉問的甄子丹。


IMG_0321


  香港四大天王之一黎明。


IMG_0323
  
7


  電影007。


IMG_0329


  沒想到大S這麽有名,小S並沒在裡面,這裡只能看到徐氏姊妹的姊姊,哈。


IMG_0331


  運動員我只認識姚明、貝克漢及拳王阿里。


8


  超級巨星瑪丹娜。


IMG_0344


  英國搖滾樂團-披頭四。


IMG_0345


  Lady GaGa。


IMG_0353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麥克傑克森。


IMG_0354


  最後就以永遠的軍中情人,紅遍臺灣、港澳、中國大陸、東南亞、日本等地的傳奇巨星-鄧麗君,作一個美好的Ending吧!


IMG_0359


  本想在纜車站旁邊的翠華餐廳解決晚餐,又怕山上太貴,最後想還是到山下覓食。回程纜車排隊更長,排成一圈又一圈,整個餓翻,最後連走到地鐵站的力氣都沒有,只好搭15C公車,再搭天星小輪回尖沙咀覓食。下次如要來太平山看夜景,建議直接搭公車比較方便,運氣好也許能搭到雙層巴士賞景。


IMG_0366


  下面是在天星小輪上拍夜景,維港夜景真美,可惜我的儍瓜相機糟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