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石板街-->蘭芳園-->中環手扶梯--> 1881 Heritage-->鉅記手信--->優的良品->甜蜜的家
IMG_0012
IMG_0018


  這次旅遊算是樂園遊,沒能好好逛逛香港,真的有點可惜,不過我平常本來就沒在穿名牌,說不定也只是Window Shopping而已。
  下圖是中環有名的砵典乍街(或稱砵甸乍街) (Pottinger Street),在香港古物古績辦事處,視為一級歷史建築。據說是在 1858 年香港政府為紀念香港的第一任港督享利‧砵典乍爵士 (Sir Henry Pottinger),以他的名字命名。
  這條街連接山上的荷李活道及山下的干諾道中,其中皇后大道中至荷李活道非常陡直,才用石塊舖蓋路面,方便行人行走,且可以讓雨水沿兩旁瀉走,此條街由許多石塊鋪成,因此人們又習慣叫它做「石板街」。


IMG_0019
IMG_0026


  荷李活道(Hollywood Rd.)是英國人在殖民地時期1841年開始興建的首條街道,以前還沒有填海時,非常接近海邊,以在這裡生長的榕樹來命名。很多人以為荷李活道得名自美國加州電影生產地荷里活(在台灣叫好萊塢),但那時美國還沒有好萊塢。
  早期荷李活道主要以低下階層的華人為主,像現任香港特首曾蔭權幼年時便居住在此。今天的荷里活道主要買賣中國古董,故又叫古董街。在荷李活道與樓梯街交界的文武廟,也早在香港開埠前已落成。
  蘇豪區(Soho)除了取源於英國倫敦蘇豪區外,起初是來自「荷李活道的南邊」「South of Hollywood Road」的英文縮寫。今天的蘇豪區充斥有不少充滿外國特色的餐廳和酒吧。


DSC01560


  最後我們來到了五十多年老字號的蘭芳園吃早午餐。這家店非常熱門,正好在中環手扶梯的其中一段,在感覺像傳統市場的巷弄裡,有兩間店,但隔一家店舖的店是關門的,是我這五天來唯一吃東西要排好長隊的地方。店內空間有限,大部分的人都選擇外帶,我和朋友覺得在店裡吃比較方便,所以等得稍微久一點。


IMG_0028


  附圖兩張應是這家最有名的招牌商品。如果不會點餐的人,起碼可以看圖說故事:p


IMG_0031
IMG_0032


  之前在檀島咖啡餅店領教過大碗但難吃的窘境,所以這次我提議直接單點熱門餐點。


IMG_0033


  我點了凍飲的絲襪奶茶,朋友則點熱飲,另又和朋友分食傳統咖央西多士及金牌豬扒包。


IMG_0047


  香港及澳門的豬扒包都是只有麵包及肉而已,不像台灣有蔬菜及美乃滋等。


IMG_0039


  咖央西多士好吃但有點油。


IMG_0042


  蘭芳園的東西雖然簡單,但很美味,下次來訪香港,再來試試其他的食物。


相關資料:
蘭芳園
地址:中環結志街2號
價格:
傳統咖央西多士 HK25
金牌豬扒包 HK25
絲襪奶茶 熱飲 HK14 凍飲 HK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