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環-->石板街-->蘭芳園-->中環手扶梯--> 1881 Heritage-->鉅記手信--->優的良品->甜蜜的家IMG_0101


  這間由長江實業改建為酒店及商場,在2009年11月11日開幕的1881 Heritage,前身是香港警察隊水警總區總部,在1994年成為香港法定古蹟。


IMG_0167


  建築物由5棟建築物組成,前消防局、前時間球塔、前消防局宿舍、前水警總部-主樓、前馬廐。我們除了前時間球塔有入內參觀之外,其餘都只是在建築物外圍拍照,前馬廐太後面,根本忘了要走進裡面看。XDDDDDDD


IMG_0102


  可愛的馬車,可惜只是擺飾不能乘坐。這裡有很多當地人和遊客拍照,想拍一張完全沒有人的照片是很難的,有穿著畢業服的學生、拍婚紗照的準新娘、新郎和像我們這樣湊熱鬧的觀光客。
  四處有很多Tiffany藍的盒子,讓我一直想著Tiffany的鑽戒,有誰想要送我,哈哈!


IMG_0103


  在前水警總部-主樓前拍一張。


IMG_0112


  香港人非常會利用手扶電梯,這裡四處也有好多座,不像國外某些觀光景點,只有樓梯可爬,這樣是不是也反應,香港人懶得走路呀!(H)


IMG_0116


  四處都做出巨型的仿玻璃音樂盒,可惜無法上前撥動發條,播放音樂,如果有這功能,大概會有人抗議吧!:p


1


  建築物主體顏色是白色,跟白色的婚紗特別搭配,因此這裡聚集了非常多對的新人,宛如淡水的小白宮。如果論哪裡比較漂亮,個人是比較推這裡,畢竟樓高較高,建築物也較寬廣,有視覺延伸之感。


IMG_0133


  只可惜時間不夠,無法在此久留,另有人在此用餐後拍照,曾被保安人員制止,請看以下新聞鏈結。長實霸道 1881內不准拍照


IMG_0136


  在十九世紀以前,中午時分鳴炮是向航海人員報時的方法,這種作法在愛丁堡、哈利法克斯及開普敦仍然保留著。因為聲音的傳遞速度較慢,誤差有3.6秒之高,無法滿足航海人員獲知準確時間的需求,故改成以時間球的方式。

  這裡所放置的午炮已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被日本奪去,目前所放置的是是一台六磅的哈克開斯式(Hotchkiss)的古董炮。


IMG_0152


  前時間球塔與1884年設立格林威治標準時間(Greenwich Mean Time(GMT))同年建成。當年選址於此,是因為居高臨下,避開軍事要地,及擁有超過二百度的海域視野,使它肩負著向海港船隻發報準確時間的重要使命。到了1907年12月7日,這項工作被移往尖沙咀訊號山,這裡也結束了時間球塔的歷史任務。


IMG_0141


  由於原先時間球已經被移至尖沙咀訊號山,這裡的裝置是後來重置的。原理是每天有人用人手將時間球升高,於正午一時將時間球卸下,海港的船隻就能依據時間球卸下的時間調校經線儀,香港天文台也會透過電信線路向時間塔發出訊息,使它能提供準確的報時服務。


IMG_0143


  現在所展示的是早期英國公司Dennis所生產的消防車,據說當時消防員聽到召喚,會沿著建在宿舍外牆的滑桿滑下,來執行任務。好酷,但是有這麼趕嗎?XDDDDDD


IMG_0161


  據說這裡晚上的夜景也很美,不過也只有下次再造訪香港時,才能找機會過來看看了。


相關資料:
1881 Herit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