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石板街-->蘭芳園-->中環手扶梯--> 1881 Heritage-->鉅記手信--->優的良品->甜蜜的家IMG_0170


  來到香港要去哪裡買手信呢?有人推北角的德成號蛋卷,但我們行程滿滿又不順路,而且據說沒預訂必須早早去排隊碰運氣,自然就被我剔除了。又有人推Jenny Bakery的手工餅乾,但發現單價實在太高,所以最後選擇通俗的澳門貨的鉅紀手信及優的良品。

  澳門鉅記手信和優的良品有什麼不同呢?就是它們比較大方,會提供一些東西給顧客試吃,如手工的花生糖、薑糖、鳯凰酥等,另外感覺價格也比優的良品便宜。鉅記有名的是花生糖、薑糖、杏仁酥及蛋卷等,它們的鳯凰酥是我這次到香港「一試成主顧」的商品。

  優的良品的優點是在香港的分店多,甚至在香港機場都能買到(但價格較貴),唯人所熟知的商品有陳皮梅、肉鬆蛋卷及甘栗等。但價格很不討人喜歡,而且一個試吃也沒有,只一直聽到售貨員推銷或詢問要買什麼等。
  我們是在尖沙咀的鉅記手信分店購買,至於優的良品在油麻地的彌敦道大馬路上就有了。


DSC01668


  回程一時找不到A21站牌,原來是在花園酒家前面,我們以為是在原來來時與對面相等的位置,走了很前面居然找不到,幸好後來有往回走。花園酒家是一家吃火鍋的店,也可以吃港式飲茶,香港或澳門很多這種店都叫酒家。:P


IMG_0173


  光等A21的車就等了好久,香港機場好大,空姊說這班飛機很滿,我和朋友無法選位,也沒辦法排在一起,但我們並不在乎,中途還不忘去退八達通卡,才去通關。
  此時覺得應該已安全上壘,沒想到遇到當時最慢的海關,他好像一直在跟旁邊的同事講話,又好像在講電話,還是在自言自語,我們這隊是所有外國人通關隊伍最長且最久的,等通關後已經差不多19:05了,幸好我來香港轉機幾次,非常瞭解這裡的地理位置,雖不至閉著眼睛都能走,但很清楚是要下樓搭類似地鐵的接駁車,而我們搭機的閘口又正好位於該航廈的最尾端,我跑得都快斷氣了,大概快19:20分才跑到。
  幸好空姊有讓我們上飛機,不過後來上飛機才發現空姊和空少一直不斷輪流來我們坐位附近觀看,甚至拿著計數器來數人頭,還廣播與我同列的兩名乘客是否在飛機上,一直到約19:50以後,跟所有乘客道歉是飛機有點問題,才延誤起飛,最後我發現那兩人居然沒搭上飛機,冏,不知道如果沒搭上飛機可免費搭下班嗎?我們的不是團體票也不是計劃票,下次出發前事先看好規則,這次真讓我感到很驚險。


IMG_0014


  國泰飛香港的航班都是普通的麵包配柳橙汁,不過還能吃就是。雖然有機上娛樂系統,但沒有電影。XDDDDDDD


IMG_0185


  家人不太愛吃有的沒的,我也沒太多朋友要分,所以買的很少,哈哈!


IMG_0001

相關資料:
*Jenny Bakery
*德成號蛋卷
地址:北角渣華道64號地下
*鉅記手信
分店地址:香港尖沙咀 漢口道44號漢威大廈地下A舖(尖沙咀地鐵站A1出口,近海防道)
價格:白芝麻花生軟糖480g HK46/袋
   紫菜肉鬆鳯凰卷 HK36/盒
*優的良品
*花園酒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