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02

  上午由契斯特(Chester)拖車到伯明罕(Birmingham)吃飯,下午我們又拖車到史特拉福(Stratford-upon-Avon),來這裡是來看英國文學史上最傑出的戲劇家,全世界最傑出的作家-威廉·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

  首先我們來到的是三一教堂(Holy Trinity Church),老實說這裡還蠻陰的,不但門外一堆墳墓(我不敢拍),連教堂裡面也到處是墳墓。這個教堂如果要走到較裡面是要額外付費的,印象中約1~1.5鎊左右,來英國都沒有入內參觀過教堂,這邊只有我們團體,不用排隊,想說有時連上廁所都要收錢,而且門票還不算貴,所以就付錢參觀了。

IMG_0211

  我在這裡拿到了一張簡體字的導覽文,文中寫著:我們進入的北邊的內門,可以追溯到十五世紀,而它上面的門環可以追述到十三世紀,還說任何逃犯只要觸到這門環,就可以得到三十七天的庇獲,聽起來很神,但這邏輯好怪,那受到這逃犯負面影響的人們,豈不要有一個多月不得安寧?

IMG_0212

  簡體文中還介紹了一些教堂內部的墓,但這些人我並不認識,很自然地就直接略過了。

IMG_0213

  進教堂就是來看這些手空彩繪玻璃,據說這些都是莎士比亞那時期保留下來的。

IMG_0209

  這些都是基督裡的人物及故事,我不信教,所以算是有看沒有懂,哈哈!

IMG_0214

  每面真的都超精緻的。

IMG_0215

  接著我們來到了莎士比亞埋葬的地方,這座教堂之所以得名,是因為莎士比亞受洗和死後長眠都在這座教堂裡。

IMG_0218

IMG_0230

  莎士比亞的墓上面的石頭雕刻著:"不妨礙我安息的人將受到保佑,移動我屍骨的人將受到詛咒"。

IMG_0222

  在他的附近是他妻子安的墓,旁邊還葬著他家族的其他成員。

IMG_0223

  再次拍拍這些美麗的玻璃花窗。

IMG_0225

IMG_0226

  來參觀教堂記得早點來,即使晚上有開,應該心裡也會毛毛的吧,而且也無法拍照了。

IMG_0200

  教堂外的風景很美,在這裡風一吹,居然把我的中文導覽文吹進河裡了,那時候感覺有靈異感XDDDDD,一對情侶團員可能覺得只要留一份就好,就順手送我了,真是感謝。

IMG_0240

IMG_0242

  緊接著趨車參觀莎士比亞居住的地方,當然還有之後團員最愛的血拚行程。

IMG_0243

IMG_0246

  如果自助可以視需求購買莎士比亞有關的三處及五處聯票,三處聯票包括:鎮上的莎士比亞出生地、莎翁孫女婿住處─納許之屋、莎翁女婿住處─霍爾園;五處聯票則外加鎮外的莎士比亞母親住處─瑪麗‧亞頓之屋、莎士比亞妻子曾居住的安‧哈瑟威之屋。不過我們就只有看鎮上的莎士比亞出生地。

IMG_0247

  莎士比亞的父親是以製作皮件為生的。館內呈列了當時莎士比亞父親的工作間,裡面的皮手套,院方人員示意可以直接拿來玩。另外則有餐廳、廚房、客廳及樓上的卧室等,還有莎士比亞出生時使用的娃娃床。由於館內不能拍照,所以只好在屋外的花園拍拍囉。

IMG_0254

  莎士比亞生於1564年,他在18歲時,和26歲的妻子結婚,是標準的姊弟戀,而且據說還是先上車後補票,很新潮吧!育有三個小孩,青年期間在一間中學教書,是在婚後才到倫敦發展,成為有名的作家及戲劇家,到了1597年回到故鄉,一直居住到1616年52歲過世。

IMG_0258

IMG_0264

IMG_0266

  雖是跟團行程,但英國的旅遊景點附近都很熱鬧,像知名的Clarks的鞋、Whittard的茶,法國的L'OCCITANE保養品,甚至超市,都可以在自由時間很容易找到,即時住的地方很偏僻,還是有很多血拚的機會。

IMG_0269

  Clarks的女鞋雖有特價,但沒什麼設計感,我的錢真難賺呀!

IMG_0273

  這裡也有超市,但以Twinings的茶來說,我覺得劍橋裡的超市價格是最優的。

IMG_0274

  除此之外,還有一元超店哦,我在這裡逛了好久,還發蠢買了Baileys奶酒及橘子酒的巧克力,雖然看起來是英國製造,但打開來才發現包裝不是很密實,而且超甜不好吃。也因為這樣,延遲了開第二盒的時間,沒想到之後打開來時,居然整盒有2/3的巧克力都發霉,很慶幸可以不用吃了。XDDDDDD

IMG_0275

  這邊賣的東西應有盡有,甚至在台灣39元店看不到的電池、洗髮精、沐浴乳、果醬等都有賣(不見得賣1英鎊,有時是賣2英鎊3個等),一堆應景的聖誕節裝飾也買得到,如果想省錢,還是可以來挖寶的。

18

  這間被我拍的昏暗不明的都鐸式建築的右邊商店,是英國歷史很悠久的咖啡店品牌-Costa,領隊說在英國大部分人都是喝Costa,沒人在喝Starbucks,下次來英國,別忘了也來這間連鎖咖啡店品嚐看看。

IMG_02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