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00

  最後一天上午的行程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免費觀賞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的禁衛軍換班儀式及"下車參觀"西敏寺。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是1837年,維多利亞女王登基後,成為英王正式的宮殿。要知道女王是否在宮殿,只要看看白金漢宮上方旗桿就可以了;女王在宮裡,旗桿上飄揚的是君主旗,否則是英國國旗,這天女王不在宮裡。
  白金漢宮的附屬建築包括皇家畫廊、皇家馬廄和花園。皇家畫廊和皇家馬廄對公眾開放參觀;女王通常週末時會回到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為了籌措1992溫莎城堡發生火災的修復經費,據說在放暑假女王的公務時間,白金漢宮的主要大廳也向公眾開放。

IMG_0279

  我們來時已是11月,自然是無法參觀大廳的,但居然連參觀皇家畫廊等時間也沒有,不過行程也沒有去溫莎城堡,據說溫莎城堡是全世界有人住的最大城堡。
  來時本來有預先照當地導遊指示佔了好位置,但之後跑去拍照,位置也被人佔了,不過這禁衛軍換班儀式,對我來說是個聊勝於無的觀賞儀式。







  特拉法加廣場 (Trafalgar Square) ,是為紀念西元 1805 年英國海軍在特拉法加岬角(Cape Trafalgar),擊敗拿破崙統領的法國、西班牙聯合艦隊。英國人在這場戰役不但打了勝仗,還確立了海上霸權的地位,但這場戰爭的海軍上將 Lord Nelson卻不幸於戰爭中身亡,所以在廣場中有為了紀念他的納爾遜紀念柱;在這紀念圓柱的後方,是興建於西元 1832-1838年的國家畫廊(The National Gallery)

IMG_0333

  基督教衛理公會教堂(Methodist Central Hall)

IMG_0322

  雷普利信不信由你博物館(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Museum) ,有點像杜莎夫人蠟像館型式存在的博物館,據說全球至少有三十個據點。

IMG_0338

  有"下車"無"入內"參觀的西敏寺 (Westminster Abbey),遊覽車經過的時候,門口排了好多人等著入內參觀,這裡門票約NT600以上。
  198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西敏寺 (Westminster Abbey),是一座哥德式建築風格,英國君主安葬或加冕登基的的天主教教堂,也是2011年英國王子威廉和凱特舉行結婚典禮的地方。
  至於1981年黛安娜王妃與查爾斯王子的世紀婚禮舉行地點在哪裡呢?那就是在泰晤士河(River Thames)上的千禧橋(Millennium Bridge)附近,我沒拍到的巴洛克建築的代表作品, 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XDDDDDDD

IMG_0315

  伊莉莎白女王二世會議中心(Queen Elizabeth II Conference Centre)。

IMG_0316

  中午在倫敦的中國城吃飯,領隊也給了短暫的自由時間,一時之間不敢走遠,感覺四處好像沒啥好逛的。

IMG_0344

  媽媽咪呀!(Mamma Mia!),是一部由英國劇作家凱薩琳強森(Catherine Johnson)創作的音樂劇,故事發生在希臘的小島上,講述一位女兒在婚禮前夕展開尋父計畫,希望由偷偷邀請來的母親三位舊情人中,找到親生父親帶她走上紅毯。
  1999年四月六日,由二十多首ABBA暢銷經典歌曲組合而成的音樂劇「媽媽咪呀」(Mamma Mia!),在倫敦西區的愛德華王子劇院首演,並在2009年的11月來台表演,可說是遍行世界的一部膾炙人口的作品。

IMG_03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