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10 熱氣球(飯店自助早餐)->地下城市->地毯工廠->土式烤魚餐->格瑞美露天博物館(Goreme)->岩窟大教堂->洞穴餐廳土耳其料理(肚皮舞及民俗音樂表演)

<<以下照片由同行友人提供>>DSC00141

  當我還在睡夢中時,我的朋友已經出發和其他團員一起參加熱氣球之旅。這個自費行程是領隊在台灣就極力推薦的行程,價格不斐,行程報價是US200,台幣約6000大洋。
  因當時歐元便宜,所以我帶了100多美金付小費外,其餘都是買歐元去土國用,雖然很多地方歐元也和美金一樣可以直接使用,但跟團行程不論是領隊及導遊小費或行程報價都是以美金整數為主,換算成歐元匯價,經常會有損失,像熱氣球這麼高價的行程,要損失台幣好幾百。

DSC00143

  之前有提到,土耳其這國家對我還蠻陌生的,出發前也搜集了一些資料(其實每次出國都會查:p),不論是自助或跟團,熱氣球在土耳其是普遍且熱門的行程。但很多自助的人買的價格只有100多美金而已,感覺領隊、導遊賺很大。另外照片看太多,感覺有點麻木,再看看價格,就不是那麼吸引人,最後把錢省起來,在飯店睡大頭覺了。XDDDDDD

DSC00153

  這裡的熱氣球會這麼昂貴的原因,是因為它不像其他國家有一條繩子綁住熱氣球,讓它只能呆板地上上下下移動,而是真的有一個司機在上面駕駛熱氣球。所以沒來體驗,確實也是蠻可惜的,現在有很多高價團,已經將這筆費用內含在團費裡。

DSC00157

  其實我還蠻討厭早起,不然來玩熱氣球,還可以兼看日出,由天黑看到微亮時景色,也算是另一項額外的收獲。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在飯店餐廳還沒營業時就出發,所以是餓著肚子出來玩,據說他們會準備一些餅乾供旅客充飢,不過沒看到朋友有這些照片。

DSC00165

  一台熱氣球可搭乘20多個人,據說我們這團都搭乘同一座熱氣球,一旦坐進了熱氣球,就只能看到其他人搭的,因為同一堆人都擠在一個籃子裡。

DSC00182

  由於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特殊的地形地貌,使得這裡變成搭乘熱氣球的熱門景點,其實在棉堡等其他地方,也有熱氣球的活動,領隊說因為在這裡住二天的關係,如果不幸受到天候影響,無法順利出航的話,在離開前還有第二次的機會,不過我們這團很幸運,第一天就達成願望了。
  六月的土耳其每天天氣都很好,但如果極端怕熱的人,可能會受不了,但愛晒太陽又穿著短褲的我,覺得現在來正是時候,還可以隨時吃到盛產的櫻桃,實在是太開心了。

DSC00193

  這些想必是由熱氣球往下看的景色。

DSC00203

  可以看到公路及民房。

DSC00226

DSC00228

  依山而建的洞穴屋,真可惜這次沒有住宿這種特色旅館,只能住中規中矩的會議中心飯店。

DSC00234

DSC00244

  有團員回來抱怨,當大部分的熱氣球都停在同一個區域時,我們團那座熱氣球的司機把它開的超遠,我想從這張照片可以一窺一二。

DSC00259

DSC00267

  一堆熱氣球在空中齊揚。

DSC00299

  由下面這張照片,看起來熱氣球是直接降落在車上,如果真是這樣,也太準了吧。

DSC00328

  結束後開香檳慶祝。

DSC00338

  還會送每人一張證書哦,和我朋友合照的,正是負責駕駛我們團熱氣球的人,技術超好,我朋友也平安回來了,給他推銷一下。

DSC00340

  下次不知還有沒有機會也去搭熱氣球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