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10 熱氣球(飯店自助早餐)->地下城市->地毯工廠->土式烤魚餐->駱駝岩->精靈煙囪->哥樂美露天博物館(Goreme)->岩窟大教堂->水滴岩->飯店自助晚餐->洞穴餐廳(肚皮舞及民俗音樂表演)
IMG_0341

  哥樂美(Goreme)這一帶有許多奇岩怪石,哥樂美露天博物館是早期的基督徒傳教士為了躲避阿拉伯軍隊,利用怪石下的洞穴,建成教堂及起居室。
  土耳其這邊觀光業發達,幾乎很多景點都是由導遊發放門票,大家憑票使用像捷運車站的門禁轉盤進場。

10

  靠近博物館門口的煙囪怪石。

IMG_0345

  這裡的教堂大部分都是不能拍照。以下介紹的是聖巴素小教堂 (Chapel of St. Basil),也是我在這博物館唯一拍到的教堂。教堂建在洞穴裡,範圍很小,我算是最早走進來的,等大部分的人都進來,導遊要開始解說,突然有人進來說不能拍照,只好乖乖不拍了,我想全團大概沒幾人像我一樣有照片。

IMG_0356

  無法拍照實在太掃興了,我也不是基督徒,所以導遊在講解時,對於那些跟聖經有關的故事一知半解,有點左眼進右眼出的感覺。

IMG_0357

  這些壁畫完成應該也花不少時間,隨著時光的流逝,很多地方都斑駁脫落了。


IMG_0358

IMG_0360

  不能拍教堂,只好拍拍外面風景。

IMG_0362

IMG_0366

IMG_0365

  跟Kaymakli地下城類似的生活空間。

11

12
IMG_0384

  這裡的黑教堂(Karanlik /Dark church)據說壁畫更漂亮完整,額外收費只要約百元上下,但想到也只是進去看四面不懂的牆壁圖畫,又不能拍照,就不想進去了,而且團員們早就都走光了,只好在黑教堂前拍個照留念。

IMG_0386

IMG_0403

IMG_0409

IMG_0410

  接下來又坐車來看一個有特色的水滴岩。

IMG_0425

  在這附近還有收費騎駱駝。

IMG_0426

IMG_0427

  回到飯店休息和享用晚餐。對於一大早要搭熱氣球的團員來說,今天的行程算很滿,幾乎沒什麼拖車,一整天都在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活動,待會晚上還要再去看秀。

IMG_0449

  年輕人體力還是特別好,同團二對夫妻相約打撞球,旁邊是二位外國人看球賽。

13

IMG_0452

IMG_0453

IMG_04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