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10 熱氣球(飯店自助早餐)->地下城市->地毯工廠->土式烤魚餐->駱駝岩->精靈煙囪->格瑞美露天博物館(Goreme)->岩窟大教堂->水滴岩->飯店自助晚餐)->洞穴餐廳(肚皮舞及民俗音樂表演)
IMG_0456

  晚上我們又搭乘遊覽車到Evranos Restaurant看表演。途中經過紅河(Kizil Irmak),據說是土耳其境內最長的河流。

IMG_0457

  這裡也是一個洞穴餐廳,房間四處都長得一樣,穿過通道去洗手間還迷路,幸好遇到在另一邊吃飯的導遊。

14

  水、果汁、汽水等可無限喝到飽。

IMG_0463

  最特別的是用葡萄釀造的茴香酒,適合搭配海鮮及餐前開胃菜,在土耳其也用無花果來釀造這種酒。俗稱為「獅子奶」有幾種說法:其一為穆斯林不喝酒,故稱為「奶」;其二它看起來是透明無色,但加冰水會變成乳白色;其三是入口後像火燒,有獅子的威力;另一說法是男人喝了以後身體會變得愈來愈好,像獅子一樣強壯。那時一心想看表演,沒試好可惜。有好幾個團員在其他地方一直跟導遊詢問要買這種酒回台灣。

IMG_0465

  土耳其盛產堅果,土耳其軟糖也很有名,可惜大部分對我來說太甜。領隊一開始有提醒男士們不要坐太前面,會被抓上台表演,我卻坐在第一個,都沒人抓我上台,只有幾個來嚇我......呵。

IMG_0467

  一開場先來看緣自於伊斯蘭蘇菲神秘教派-廻旋舞(Sufi whirling),是依據宇宙旋轉理論所創的宗教儀式。廻旋舞者的帽子代表墓碑,白色的衣服代表壽衣,透過穿著黑色罩袍的導師來淨化,使他們達到心靈的重生;他們的右手掌朝上,代表承接上天的恩惠,左手掌朝下代表將所承受的恩惠賜給人民。
  其實真正的儀式不能拍照及攝影,全場燈光全暗,幾乎只剩表演場上的燭光,而且不光只有不斷地廻旋,中間好似還加了要向麥加方向膜拜等,雖然不懂他們的宗教,但整個儀式給人莊嚴肅穆的感覺。我所拍的這段影片是儀式過後,給觀光客拍照留念用的。



  傳統舞蹈,沒有特別的感覺。





  結婚娶妻的舞蹈,在影片17秒的時候,扮演新郎的舞者跑過來嚇我,在5:56退場時,有一男舞者走近我一直摸他兩邊的頭髮。



  開始邀請觀眾上台跳舞同樂,還有請男觀眾扮新郎取悅新娘的喬段,很有趣。



  在影片39秒的時候,我又被逗了,哈哈!









  這段是好幾個舞者跳肚皮舞,舞者力道不夠,感覺不到位。





  這段肚皮舞可說是全場高潮,由一女性舞者獨撐全場,還請現場男觀眾上場表演。第一位出場的就是我們的團員,他配合度很高,真的要給他掌聲鼓勵(如果是我應該會覺得很丟臉吧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