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10 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蘇丹哈尼驛站(Sultanhani Caravanserai)->[孔亞(Konya)]梅芙拉納博物館(Monastery Mausoleum of Mevlana)->土耳其式自助午餐->休息站之"鴨片"優格->巴穆卡麗(俗稱棉堡)(Pamukkale)->TRIPOLIS HOTEL->飯店晚餐
IMG_0040

  一大早離開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如果說昨天是行程中玩得最滿的一天,那麼這天算是拖車最長的一天,整個拖車時間約至少有十個小時吧!當時的高價團是搭飛機往返蕃紅花城,所以不管是花多少錢參團,來土耳其真的要有拖車的心理準備。
  這裡的農田種著不同的作物,看起來像畫布一樣,不像台灣頂多是綠油油或黃澄澄一片。

IMG_0065

  蘇丹哈尼古驛站(Sultanhani Caravanserai)是早期古絲路的中繼站,據說每四十公里設一驛站,提供軍隊及駱駝商旅休憩的場所,有餐廳及旅館等。旅行社並沒有提供門票入內參觀,而且停留時間極短,頂多有時間去洗手間或買買東西。

IMG_0064

  大家一下車沒多久全都跑進驛站對面的商店了,這裡有賣之前介紹Raki,還可以兌換外國錢幣,沒想到驛站附近的商店,功能最齊全,噗!

IMG_0067

  之後我們來到了孔亞(Konya),孔亞(Konya)是11世紀塞爾柱帝國的首都,也是蘇菲(Sufi)教派的導師Celaleddin Rumi(梅芙拉那Mevlana即是導師之意)修行與之長眠之地,及迴旋舞(Sufi Whirling)的發源地。

IMG_0129

  博物館內部不能拍照,還必須套鞋套,真搞工。館內呈列這種尺寸的可蘭經的手抄本及穆斯林的文物,還有Mevlana的陵寢,我沒仔細看,這裡人超多的,據說這裡每年都有上百萬人來此朝聖。

IMG_0113

  出口回收鞋套的地方。

IMG_0121

  有好多小朋友找我拍照,而且是用我的相機,還蠻開心的,她們實在長得太可愛,不想馬賽克了。

IMG_0119

  洗手腳的地方,我沒洗直接套鞋套就進去了。XDDDDD

IMG_0114

  小朋友會直接抱我(不是偷錢),然後跟我說拍照(也沒有收錢)。

IMG_0116

  有人說孔亞(Konya)是土耳其境內最保守的城市,在遊覽車上,就可以看到路旁的中年婦女幾乎都披頭紗居多。領隊在車上提醒,儘量不要去拍不認識的人,沒想到到處都有人找我拍。

IMG_0118

  這熱情的城市,友善的國家,到現在我都無法忘懷,跟冷漠的台灣相比,讓我好想再飛去這個國家呀!

IMG_0136

  博物館旁的花園。

IMG_0143

  這裡也有紀念品店,但不想花錢,而且我也不是穆斯林,呵。

IMG_0137

  有幾個團員也在這裡被抱了好久。^^

IMG_0138

IMG_0146

  依依不捨地說再見了。這張是在遊覽車上拍的,愈來愈佩服自己的技術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