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5/10 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蘇丹哈尼驛站(Sultanhani Caravanserai)->[孔亞(Konya)]梅芙拉納博物館(Monastery Mausoleum of Mevlana)->土耳其式自助午餐->休息站之"鴨片"優格->巴穆卡麗(俗稱棉堡)(Pamukkale)->TRIPOLIS HOTEL->飯店晚餐
IMG_0154

  參加土耳其團,幾乎沒有安排中式料理,放眼望去,除了觀光客之外,根本沒有亞洲人,亞洲人大部分又以日本及韓國居多。建議參團的人,如果怕沒東西吃,最好自己多帶點泡麵及零食,甚至電湯匙或煮水器,因為大部分的飯店連熱水壺都沒有提供。
  沙拉都是只加橄欖油就可以吃了,不像台灣人會加沙拉醬或千島醬,這我也吃不慣。

IMG_0162

  主食是麵包,但仍會搭配少許的飯,麵包可以沾橄欖油、肉汁或湯來吃,不過湯通常會有一種酸味。之前也有提到在台灣吃的沙威瑪,只是路邊小食,一般餐廳只提供沒有很juicy的燒烤肉串Kebab。

1

  這餐終於擺脫Kebab,改吃土耳其式披薩(pide),算是這十天的餐食中,還算可口的食物之一。

IMG_0168

  香料飯也算不錯,茄子也能入口,只是沒有台灣的香軟好吃。

IMG_0170

  這裡不產甘蔗,甜點的糖都是取自於甜菜。

2

  六月雖是櫻桃的產季,但櫻桃算是高價的水果,想吃得自己買,最常看到的是西瓜。

IMG_0179

  它們的一些"糕點",很像早期阿嬤做來拜拜的古早食物,對我來說真的有點害怕。

IMG_0181

  長程的拖車,窗外陪伴我們的是有如畫布的農作地。

IMG_0190

IMG_0288

IMG_0296

  休息站賣Hodja這本書,據說是土耳其的寓言故事。

IMG_0305

  接下來介紹一個很特別的東西,那就是罌粟子蜂蜜優格,這邊常把罌粟子拿來做麵包及甜點。其實鴨片是用未成熟的罌粟果製成,跟罌粟子可一點關係都沒有。

3

  領隊覺得我和朋友合買優格的罌粟子太少,還幫我又多倒了許多,如要問我口感有什麼特別,其實混合之後就像灑了芝麻的優格,吃起來也沒什麼特別的味道,只是嚐嚐鮮罷了。

IMG_0310

  導遊說這是土耳其的劉德華,在遊覽車上不停地播放他的卡帶,沒想到土耳其居然還有卡帶可播,真的太有"古意"了。

IMG_0325

  接近傍晚時分,終於來到了巴穆卡麗(Pamukkale),這裡看起來如一座雪白的城堡一樣,所以又稱為棉堡。

IMG_0358

  棉堡的山頂有著著名的希拉波利斯(Hierapolis)古城,這裡在1988年共同被列為世界遺產,由於時間不多,我們並沒有走近古城,有點可惜。

IMG_0363

  之後領隊帶我們到溫泉區的位置戲水,只見大家都提著鞋子,光著腳丫走來走去。

IMG_0371

IMG_0370

  這裡地形的形成據說是由於含鈣的溫泉水經過冷卻沉積下來變成了石灰岩。早在未納入世界遺產之前,曾遭受嚴重的破壞,在雪白的梯田上方蓋了酒店,並將溫泉水全數使用於酒店的游泳池,甚至傾倒了大量的肥皂等廢水,人車也隨意走過,所以現在大部分的地方都是封閉的,人們也只能赤腳在有限的開放地方戲水。

IMG_0384

  
IMG_0389

IMG_0393

  行前搜集資料的結果,發現附近有個游泳池,且池子裡有羅馬建築的斷垣殘壁,想拉著朋友去一探究竟。看了之後,朋友覺得沒什麼,回來才發現已沒有時間像其他團員一樣,走完整個溫泉區,有點不好意思。

IMG_0396

  游泳池游泳要收費,但入內參觀免費。

IMG_0397

  如果這張照片沒造假的話,那之前的棉堡,真的太漂亮了。

IMG_0404

  時間真的很緊迫,連附近的紀念品店也沒時間逛。

IMG_0429

  趁天還沒黑,準備入住飯店,當時是六月底,天黑都要晚上8~9點。

IMG_0431

  因為團體吃晚餐的時間已到,故只有領隊一人去辦check in,要我們先去餐廳吃飯,吃完再來找他拿鑰匙。當領隊就是要有飯也沒得吃的服務精神。:p
  這家旅館的餐食樣式是幾天下來種類最少的,有汽車旅館的fu。

4

  如果不算那些杯子甜點,甜點只有三樣,麵包只有一種。

5

  在餐廳裡居然有飯店的建築模型,沒有寫字的是主棟,有Lobby、餐廳、咖啡廳等,其餘皆是住房,中間則是二個露天的溫泉游泳池。名為HOTEL的那棟,有室內游泳池及桑拿,不過實際訪查下,發現烤箱和蒸氣室好像要錢。另TURKEY這楝,也有小型的室內溫泉池。

IMG_0434

IMG_0442

IMG_0443

  吹風機設在離沖水馬桶很遠的地方,難道來住宿的房客都是"巨人"?

6

  飯店難得設有煮水壺,好貼心。想吃泡麵的可以把買來的礦泉水拿來煮。

7

  隔天一早發生了一間慘事,留待下回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