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烘焙是我的失敗品至少前三名難吃的。為何會作這道主要有以下原因:
1.家裡有草莓
2.同事送了我一罐二年快到期的美國Rumford無鋁泡打粉,我在去年12月也買了德國Lecker's無鋁泡打粉,這個食譜泡打粉的用量有10g多,還聲稱可以發成蘑菇狀

       Lecker's無鋁泡打粉目前只用了4包的已拆封1包,加上同事送的泡打粉,感覺壓力變好大,而且我平常並不常用泡打粉作蛋糕。我怕同事的泡打粉失效,按照了網路加水測試泡打粉的方法,發現我手上的兩種都不會冒泡泡,但最後做蛋糕都會發起來。不過幸好約挖不到10g,發現底下的都硬掉了,根本挖不起來,終於可以宣告放棄。如果以後要再買泡打粉,建議還是買小包裝的比較好。
       我聽信了食譜討論中,有人建議將牛奶由100ml加成150ml ;油由80ml減至50ml,又用完同事送的即期水手牌超級蛋糕粉(之前我只用一般低筋麵粉),也不知是泡打粉、蛋糕粉還是沒有攪拌均勻或配方的緣故,整個成品看起來有發起來,但裡面都是死麵,使得作完的下一週早餐都只能默默吞下的(淚)。
       這次使用了新買的松木MG-TM2002R手持/抬頭兩用攪拌機,發現使用抬頭式時,很難打發蛋白,而且攪勻麵糊也要蠻久的時間,幸好它抬頭使用時會發出恐怖的巨大聲響,已被我退掉了。其實還蠻想找一台可以抬頭使用來減輕烘焙的工作量,但松木這台兩用式都這麼糟糕,更不可能買純抬頭式,只可惜公司福利網的選擇好少,幾乎只賣松木的。
底下是還沒退時留影存證,如果要買攪拌機,請慎選免得浪費錢。 

松大MG-TM2002R發出殺人聲響影片

[配方及作法約參考 簡單瑪芬Muffin[新手不敗+免奶油]

[設備]
TwinBird TS-D067TW  

pt2018_04_07_20_38_0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