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的烤箱比較小,沒辦法作比較高的蛋糕,而且我覺得戚風使用會沾的烤模,清洗時好麻煩。因此在蝦皮買了白報紙,利用這個來學別人做蛋糕卷或戚風,烤模是大創買的,一個才$39還是不沾碳鋼製,算是繼上次生锈烤模後,再給大創一次機會,畢竟跟其他家的烤模比起來,價格真的比較便宜。使用後的結果,清洗真的很方便。
       但這次也算失敗,在最後一次烤溫160度,烘烤30min,還剩13min就被我拿起來了,因為家人狂喊有燒焦味,蛋糕烤色已深等。烤完蛋糕最底層已呈固體狀,個人覺得有熟;但家人覺得沒熟,吃起來很溼軟。在烤溫方面,不清楚是大創烤模傳熱太快,或烤箱太小,太接近頂層;在蛋糕體方面,可能配方太多水又或者是最後烤的時間不夠,導致水分沒有完全散失。本來對於水浴法,有極高的期待,但現在卻失望很大,而且這個方法對烤箱傷害較多(之前瀝油盤有被我客訴要求換新;但現在使用數次之後,感覺上面還是會有水痕等之類的東西,還是儘量保持乾燥較好),甚至會造成烤箱內部生锈,下次再換作者網頁留言處的一般方法的烤溫試試。

 

[配方及作法約參考 磅蛋糕模作戚風

[設備]
TwinBird TS-D067TW

20180407_1716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