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用烤箱做了一菠蘿麵包,用了170度烤出了有熟但很"白晳"的麵包後,就沒有再用烤箱烤過麵包了。這次選擇了Carol的台式蔥花麵包。我的烤箱只能一次烤四個麵包,另外又是實驗性質,所以有將原材料除以六再乘以4進行。製作方式是先以麵包機 26麵糰模式進行偷吃步。
  原配方所得的酵母,只能加1g,花了約1小時,麵糰似乎還是原來的尺寸,真令人擔心,不過幸好再延長1小時,總算有醱酵,中途還上網去找資料,看到其他人事後再用塗抹醱粉方式,幸好沒有用到,真是有驚無險。
  在烘烤部分,一開始原本照作者以190度的烤溫預熱及烘烤了約12分鐘,但都不見麵包變黃,所以臨時取消改以200度烤5分鐘,之後又再繼續以200度加烤10分,但過了幾分鐘之後,家人說有聞到焦味,趕緊去查看烤箱,終於有些許微黃了。這次總算已大概試出了這台烤箱烤麵包變黃的烤溫。以後也更有動力使用烤箱來烤麵包。

[設備]
Panasonic SD-BMT2000T
TwinBird TS-D067TW

pt2018_06_10_22_14_12[1].jpg

   因為最近體重增加了不少,決定以後將早餐麵包的份量減少,以「我愛麵包機」香腸歐芹麵包的500g的配方,製作了起士及青蔥麵包,採用行程10 軟吐司(1.5斤)模式,原以為應減少時間,但不知不覺烤完整個行程時間之後,發現麵包很白,但有烤熟,雖然不上相,但以後如果要烤500g的麵包食譜,也能將就完成。因成品為之前的鮮蔥、香腸、起士三重奏鹹麵包的極簡版,一時發懶就沒有拍照了。
     最近因過生日買了一之軒的8吋愛的黑森林及因倒閉的白木屋禮券未用完,貼錢買了8吋的仲夏玫瑰,經比較之下,白木屋的裝飾較有藝術感,但價格偏高,蛋糕也較甜,真的是高不可攀,不知換了全聯經營,會不會有所改善。

20180501_122312[1].jpg

20180519_062553[1].jpg

     前不久曾經有二個失敗的作品,其一是自創的香蕉核桃可可麵包,當時家人要我把二根極熟的香蕉用掉,本想以這道重現之前未完成的可可大理石吐司,也不知是否是比例有問題,可可包裹著核桃,在切開吐司的一剎那些,像土石流一樣的崩落,單吃那些崩落的小石子超苦,以後還是不要任意改配方胡亂嚐試。
  另外,也學作馬林糖,但可能烘烤時間不長,很快的變溼軟,但實在太甜了,即使第一次沒有很成功,短期之內也不太想再嚐試。

  pt2018_06_10_22_19_3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