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想繼續練習烤箱溫度,材料以[26 麵包麵糰]試作辣媽的毛毛蟲葡萄乾麵包,中間發生了一些小狀況,當取出全部滾圓後,才發現為什麼麵糰這麼白,打開果實器才發現葡萄乾完全沒有掉下來。(一開始設定有按有一般攪拌,看電視時也有聽到分別有二次,應該是酵母及果實倒入的聲音,這個靈異現象可能要等下次才能證實)最後只好將滾圓的八個麵糰再丟入麵包容器,再去果實容器撈取葡萄乾,用[40 烏龍麵糰、義大利麵糰]攪打10分鐘。再取出重新進行塑形等步驟。
  這個配方有註明使用洽發麵粉,但我使用的是大潤發麵粉,麵糰雖不至於無法取出,但非常溼軟,不容易操作。我這樣前前後後(因中間有跟家人討論還剩多少麵粉有拿去秤)光手粉就用掉約50g之多才完成塑型。因為上次已實驗過我的烤箱要200度才能上色,故雖然作者使用190度,我則大膽先用200度烤12分,後發現上色不足,再加烤3分鐘,總計15分。
  麵包吃起來鬆軟,但被家人試吃第一個嫌都沒有葡萄乾,可能攪拌不均,這次也忘記用剪的增加數量。另家人還建議如果麵包表面刷一層蛋液,上色會更漂亮,但原配方也沒有刷蛋液,這次算是成功的一個作品。

[設備]
Panasonic SD-BMT2000T
TwinBird TS-D067TW

20180617_2053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