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麵包機進廠維修,手邊還有1公斤的低筋麵粉,今天就來試作蛋糕及介紹新買的PRINCESS 荷蘭公主五段速抬頭手持攪拌機。這台是我在五月份發現泰贈點有特價$2290買的,搜尋了一些評價才發現它連一顆蛋都能打發,但第一次試機時,用一顆蛋,只見攪拌棒在半空中旋轉,最後只好用手持功能打蛋,結果造成它的攪拌盆底部有不少刮痕,心裡在淌血。不過上網搜尋,才知道只要用手持的都會有刮痕,就如同矛與盾一樣。這台另外一個問題是攪拌盆是可以用磁鐵吸住,但來信給廠商時,卻說它們家的攪拌盆及棒都是不锈鋼304。其實自己也不清楚什麼才是真正好的不锈鋼,而且已經買了。今日再次使用2顆蛋打的時候,發現原來之前攪拌棒會旋在半空中是因為攪拌機沒有壓到底,幸好今天成功了。
  實作的食譜有2個。其一是之前的磅蛋糕模作戚風,中間層加了起士片,覺得水浴法有點麻煩,改用了作者在留言區提供的160度 40分開始烤,蛋糕很快就開裂了,中途還發現蛋糕長太高,上層有點烤焦,火速移出去除後,降10度以150度續續烤完。烤完之後大家都覺得蠻好吃,但長得不漂亮,也不知道我有加起士,看到底層有溼溼的,還要我再去烤,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起士。
  然後又試作了築夢露的起士蛋糕,覺得之前蛋糕外觀有點醜,又改回水浴法,因為我使用160度會焦,所以降了10度以150度烤60分,結果晴天霹靂居然沒有熟,下面照片是剛烤好的樣子,但後來撕紙之後,所有蛋糕都溼黏且一拿起就軟掉,最後只好再用烤箱直接以150度烤了20分。之前是有參加一個 FB的麵包社團,有人建議使用水浴法以160度烤85分,最後的10-15分是拿掉水盤進行,準備下週以150度繼續挑戰。另外不清楚為何起士片本來是放中間,但最後幾乎都沈在底下,如果下次要加起士片,應該會儘量在接近上層時才加,讓它有自行沈到中間層的可能。今天的蛋糕口感家人都很滿意,如果能一次烤熟和達到應有的美觀,以後就可收納在我稀有的常烤蛋糕名單中了。

[設備]
PRINCESS 荷蘭公主五段速抬頭手持攪拌機
TwinBird TS-D067TW

20180715_16490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