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繼續實驗作蛋糕,食譜仍然用之前已實驗過二次的磅蛋糕模作戚風,但上次做起士蛋糕的時候,發現用此配方的份量只能填滿一個多的蛋糕模,也不清楚之前蜂蜜戚風蛋糕如何使用原配方作出三個模的蛋糕,因此改用2倍的量,但每個蛋糕模仍填不滿,下次可能要改用2.5倍吧。
   作法方面,在和蛋黃混合的部分,經實驗只要分成蛋黃、油等液體先混合,再將粉類過篩倒入即可;攪拌的方式則採用築夢露的方法,以畫N字型而非只非畫圓旋轉。蛋黃和蛋白混合時,則使用J字型,劃一直線然後拉起,基本上都不會失敗。
  至於烤溫方面,使用水浴法以150度預熱10分後烤60分,再移掉水盤以150度烤15分,這次終於一次完熟,但放入烤箱時,忘了要震出蛋糕表面的氣泡及用筷子劃線,烤完之後,蛋糕表面不是很平整。

[設備]
PRINCESS 荷蘭公主五段速抬頭手持攪拌機
TwinBird TS-D067TW

20180722_18401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