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水浴法作蛋糕雖然能輕易讓外表平整好看,但無奈的是烤箱的瀝油盤並非不锈鋼,碰到水很容易變質,之前還跟廠商要求更換過,每次烤戚風都必須侷限在可放進烤箱但卻無法涵蓋整個面積的三箭牌的小型不沾深型烤盤(28..6*19.5*3.7),並在其上硬擠了三個大創土司模(11.6*5.8*?)。另水浴法作了幾次之後,感覺加水很麻煩,如果能直接放進烤箱烤,可以省去一些步驟,故產生了這次的實驗的動機。
  之前有查過一些資料,想要作出不開裂的蛋糕就要低溫烘培,因為之前以160度烤,蛋糕很快就開裂;又以150度烤40分,似乎能將蛋糕一次烤熟。故大膽的實驗以140度烤60分,結果約只剩下約13多鐘時,發現在發熱管底下的蛋糕呈現些許過焦表面,趕緊調整為130度,烤10分。下次再找機會改良第二段的烤溫及時間,希望能烤出外型更漂亮的蛋糕。

[設備]
PRINCESS 荷蘭公主五段速抬頭手持攪拌機
TwinBird TS-D067TW

[食譜]
磅蛋糕模作戚風 - 配方* 2.5 倍

20180729_16512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