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麵包純粹是為了消耗快過期的越南咖啡的作品。找到了使用奶油相對較少的墨西哥咖啡麵包食譜;有點冒險,但還是姑且一試。配方中的墨西哥咖啡醬,我改成1.5倍的量,做完之後覺得要2倍比較剛好。為了想把咖啡粉用完,放了兩包三合一即溶咖啡粉(32g),有點太甜;但還算一般正常人可接受的程度。麵包體的部分,牛奶依照慣例以20g奶粉;160g的水代替。蛋液則不小心多給了10g,總共約30g。
    我利用麵包機的[26 麵糰模式],整成八個小圓麵糰,再發酵1小時。麵包至少長了有三倍以上,又高又大。但擠花徹底失敗,整個饀料一直往上跑,擠不出來;只好一邊擠,一邊塗在麵包上,導致七個麵糰都有點消泡,最後甚至擠花嘴都噴出來打在麵糰上。

  可能是奶油太軟或矽膠擠花袋無法像一般袋子束緊,這是下次需要改進的地方。至於短期是否會做很難說,因為這款也算是偏油、糖類較多的麵包,要練習擠花其實作餅乾也可以。不過麵包本體的配方可以再續用,不知道下次是否也能發酵得如此高大呢?如果能到最
後都不消泡的話,那就可以利用此配方變化出各種口味的麵包了。

[設備]
Panasonic SD-BMT2000T
TwinBird TS-D067TW

20180825_22490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