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了年底福利金用不完的時候了,之前曾突發奇想把十幾年前去學校住宿時,家人送我的三明治機拿來當作鬆餅機用,結果可能抹的油不夠多,全都沾黏,吃起來很像軟軟的"發糕",甚至最後清理時還被挖掉一個小洞,家人還推說是生繡。本來想要買Vitantonio牌,但公司員購網沒賣,有賣另一款微笑鬆餅機的歡樂聖誕節包裝的紅色款,但看了網路上很多人的評價,有人說烤模太小,麵糊很容易溢出,要反覆烤很多次;而且附贈的烤盤是薑餅人及美式鬆餅烤盤,格子烤盤需加購,且有人不只一人反應此款烤模沾黏最嚴重,而且作出來只有單面漂亮,甚至還有人教學"翻機"可以使得兩面較均勻。
       參考了其他的產品,看到有一款是由部落客莎莎的手做幸福料理的團購推薦款,讓我也也很想擁有一台可以作外酥內脆"厚"鬆餅的翻轉鬆餅機,不過這台只有電源燈;沒有加熱燈,也無法調整焦度,厚度大概約2公分。其實我之前不太喜歡買國產品牌,但因為公司購物網的選擇性少,後來又正好找到了二篇此款鬆餅機的購買及使用心得,也確定是不沾的,所以就下單購買。

歌林鬆餅機:·午茶點心良伴
(HOLA 歌林超厚片翻轉鬆餅機KT-LNW06R♥在家享受人氣鬆餅

    第一次使用時,雖然說明書上寫空燒15分,但我怕髒,先加水在烤模上燒10多分,再將水倒掉;續空燒10多分,這次使用的食譜跟之前用三明治機及鍋子煎的食譜是一樣的,但成品卻意外的好吃,可見製作鬆餅的優劣,鬆餅機佔了極大的比重,幸好沒讓我白花錢。
使用食譜主要來自英國名廚奈潔拉的鬆餅食譜,但泡打粉的比重則是參考矽谷美味人妻KT,我沒有蘇打粉,所以沒加,也很怕蘇打粉的鹼味,糖的比例我忘了改,足足加了有70g,但卻意外的剛剛好。第二次又實驗了一鍋麵糊,從原始比例18g開始加,如果要單吃,起碼也要加50~60g 糖。

[材料] (可作約2片)
中筋麵粉 150g
泡打粉 9g
糖 70g
鹽 2.5g
奶粉 22g
水 198g
蛋 1顆
沙拉油 15g

[作法]
1.將所有粉類過篩
2.倒入所有液體及蛋於粉類,以N字型或Z字型攪拌均勻
以下機器操作目前是參考廠商所附說明書
3.轉烤色濃度向濃的方向多些
4.插上電源,此時電源燈與加熱燈同亮,加熱燈滅掉即完成預熱
5.向中心點倒入麵糊至格子圓邊緣,至其稍微擴散至外圍圓即可
6.蓋上蓋子翻轉鬆餅機5分鐘;翻轉回來續加熱1分鐘

pt2018_10_06_16_32_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