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南十字星車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 在墨爾本市區一般只要搭tram、bus及train就可抵達,但如果是比較遠的鄰近鄉鎮,則必須在這個車站搭乘V/LINE,如果要去機場也是在這裡搭乘Skybus。車站上方是名為DFO的Outlet,我們從Ballarat回來後,只有逛逛前面幾間店,友人就覺得價格太高,而且也快打烊就沒有繼續逛下去,連最前面的cafe shop都沒有機會品嚐。

  車站聽說是重新改建過,它的屋頂是一個個的大波浪,不像Flinders Station是地下化的車站,所以由外往內可以看得到一字排開平行的月台及鐵路。一樓部分當然不外乎也有旅客服務中心及Food Court,不過只有少少幾間店面,我們前往淘金山的這天,為了趕火車,又沒看到想吃的早餐,最後索性不吃就直接上車了。

  Ballarat station是一棟純白色的建築,建築物上標示著是1989年建造,感覺很像結婚禮堂:p,因為是地區性的小車站,只有V/LINE運行,所以車行班次不是很密集,連外面的公車也是如此,來到這裡一定要查好火車或公車班次,不然可是會敗興而歸的。

  下圖是車站外的景色,感覺是一個純樸寧靜的小鎮,我們主要是來淘金山一日遊,所以並沒有機會逛逛這個城市。除了時間的問題之外,因為這邊大眾運輸系統真的不像市區那樣方便,所以本來預計想來這裡的野生動物園一遊,也沒能達成,聽說這家野生動物園可以抱無尾熊哦!
  這邊人情味蠻濃的,我們在等火車的時候,東拍拍西拍拍,被站內人員發現,還主動幫我們拍照,不像在Southern Cross station只是好奇走到很多人排隊的服務台旁邊(因為從Ballarat回來時發現它桌子旁邊有許多資料,走近一看才發現是V/LINE各路線的時間表),居然被服務人員瞪,可能他覺得我要插隊吧,最後只好倖倖然的火速離開。


相關資訊:
1.V/LINE
2.Skybus
單程:$12;來回:$24 (現在已經漲價囉!)
3.Ballarat野生動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