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的第三天中午,我們收拾行李,準備換到BORACAY REGENCY RESORT HOTEL這間飯店。因為REGENCY客滿,有二位團員和領隊入住Asya,接駁車把我們在main road放下,然後我們就由巷子來到這家飯店,下圖就是我們的領隊,順便也秀一下長灘的人力車囉。Asya這間飯店也是網路背包客頗受好評的一間,房間比REGENCY大,而且在巷子裡很安靜,不過泳池較小,而且早餐的主餐好像是單點的。
  之後我們經過了警察局,其實沿路坐車過來,有看到郵局(在Jonah's Fruitshake附近),還有靠近巷子和main road交叉口,S1方向不遠處也有間銀行,可惜車子晃動太大,所以沒辦法拍下來。接著由巷子走到沙灘路上,就到了之前所提及的SECS沙灘自助餐 享用午餐,直到check in REGENCY,就正式開啟了我們長灘的自助之旅。
  長灘島上的沙灘路,左手邊的商店林立,不外乎是餐廳、酒吧、飯店、按摩及紀念品店等。右邊則是路邊攤小販,販售的有手鐲、項鍊、腳鍊、沙畫、長灘名畫等裝飾品,還有編髮或Henna Tatoo(用墨水畫的刺青,飯店有提醒如果把墨水沾到床單上,要整套全額賠償),或沙灘按摩(比店裡便宜,但衛生較差),不時還有人在路上跟你兜售手錶、珍珠、或水上活動,晚上還有沙灘燭光晚餐及海鮮或肉串燒烤攤販,現在的氣候吹西風,所以沿著海灘搭了很多支架,一到晚上甚至會用布幔整個蓋住。下圖四所販售的項鍊是用鐵依照你的名字折成的項鍊(當然也可以折成手鍊、腳鍊或耳環等),我們本來有打算要買的,可惜被一些團員提及鐵製可能會過敏或生鏽等問題而作罷,另外也有團員有買,殺價到一條100p(BAMBMOO海鮮自助餐和REGENCY之間有兩家,聽說靠近REGENCY比較好殺價,另外一家會裝作聽不懂),貨比三家不吃虧,想買的就來殺殺價囉!
  走過了Asya那條巷子往S3方向的不遠處,就是遊客中心,這家除了有販售紀念品外,還有一間小超市,賣各種零食、飲料及沐浴乳、洗髮精等盥洗用具,另外也提供換匯、郵寄、上網等服務,不過不像其他國家的遊客中心有免費的資料可以拿,連地圖也要錢,印象中最便宜的也要125p。這裡第三天的匯率是1:44,匯率不是很好,但比跟導遊換好多了,也可以直接用新台幣換,但匯率更差,甚至比在台灣換還要差哦!大概是因應對岸同胞十一連假的關係,匯率看板甚至臨時貼出也可換大陸人民幣。在這裡寄一張明信片要19p,可是只會貼13p的郵票,6p是手續費嗎?懶得走到真正的郵局,只好在這裡當凱子囉。
  下圖就是長灘的沙丘城堡,每天都會有人來蓋新的,聽說一次至少要花2~3小時的時間,然後在下面寫上這天的日期,現在是雨季,第一天海釣時,導遊也不敢確定我們是否能看到沙丘城堡(或只能看到規模較小的),很慶幸我們看到了。到了晚上的時候,還會燃起點點燭光,非常浪漫。這裡本來是不用錢的,但隔天有個殘障的菲律賓人,感覺好像要收錢的樣子,我們就不敢拍囉。往S1方向有一個更大的沙丘城堡,但那個是固定要收錢的,我們也沒有拍,不過在飯店買的名信片正是沙丘城堡,名信片拍的比我的儍瓜相機漂亮,也帶回了滿滿的長灘回憶: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