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晚上在Tram 79的起點站聖基達海灘(St. Klida Beach)搭車,途中經過雅痞街(Chapel St.),在旅遊書上介紹這裡充滿著雅痞文化,有許多新銳設計師的服飾店及個性小店,接著來到有許多名牌精品的突拉克路(Toorak Rd.),因為已感到有些飢餓,而且想想可能只是Window shopping買不下手,所以只在車上參觀。熱愛血拚的朋友,不妨來這裡逛逛,說不定能滿載而歸喔!
  最後在Tram 79的終點站,Church St.及Victoria St.交叉口下車,來到維多利亞街上(Victoria St.)尋找勇記越南河粉當做我們第一天的晚餐。這間店在墨爾本總共有三家分店,其中一家就在市中心,但聽說總店最好吃,另外它也曾獲得香港美食家蔡瀾的推薦,而且幾乎每個來墨爾本的遊客都會來吃上一回,當然我們也不能例外囉!所以才會特地拖車來這裡一探究竟。(在Tram上有被友人小小抱怨了一下,因為人生地不熟的關係,最後才發現今天是南北墨爾本走透透行程:p)。
  總店位處的維多利亞街(Victoria St.)有許多越南來的移民,所以又有小越南的美稱。整條街上有各式各樣越南風味的飲食店、個人開的生鮮超市、藥局等,和隨處可見的中文字,不知道的人可能會以為來到了中國城。

  上面這張餐牌因為坐得太靠近收銀枱,不太敢站起來拍,所以角度有點問題,大家就加減看囉!最上方由左而右寫著中碗$7.5,大碗$8.5,細碗$6.5,下面則是牛和雞的各個部位,舉凡牛膏肉、牛柏葉、牛鞭、雞什、雞卵甚至雞牛大什會,真可說是應有盡有。中間這層寫著各式飲料,大部分是2.5元,少部分是1.5或3元不等,下面黑色外圍部分則是這裡少見的飯類,燒豬扒飯、越式燒雞飯和越式春卷都是7.5元,這在墨爾本來說,真可算是經濟又實惠的選擇。
  本著店名打著越南河粉的名號,當然是要來客它們的河粉,因為有些牛的部分不太敢吃,怕點到地雷,而同學又不吃牛肉,所以我們就簡單地跟服務生分別要了小碗的牛和雞河粉。一端上來的時候,份量不小,那個碗的大小,簡直可比在台灣吃日本100多元日式拉麵的大小,而且河粉不會太厚,牛肉吃起來也蠻新鮮的。雞肉部分我是沒有吃到,但同學好像也覺得不錯的樣子。倒是那盤檸檬、豆芽菜及九層塔則讓我有點不敢領教,因為整盤完全是生的。檸檬不知如何使用,所以隨便亂擠一些在自己要吃的豆芽菜上,豆芽菜把它泡在湯裡,吃起來感覺像在吃草,但想想之後可能很難吃到青菜,所以才勉強自己吃了些,至於九層塔嘛!則是全剩在盤子裡了。
  舉目所見大家都點小碗河粉居多,真的很好奇,到底大碗有多大碗呢?吃飽買單已經晚上10點多,可能是假日吧,旁邊有家網友也極推的福成麵包店,今天正好沒開門,反正也吃不下了,準備搭Tram回市中心去。4.jpg
5.JPG

多少錢:
牛、雞河粉各6.5元(含稅,茶水免費)

如何去:
Tram 79、109
(離Tram 109站牌較近,但109晚上車次
似乎不多,請查詢班次時間或耐心等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