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山頂會館用完餐之後,我們驅車來到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這已經是第二次來到此地,印象中有幾條商店街,商家販賣著各種傳統點心、手工藝、服飾等和參雜一些民俗技藝的表演。因為中午吃飯延長了一些時間,原本預定在民藝大街可以觀賞到的鯽仔魚娶某,也無緣觀賞,進場時,內門溝坪國小宋江陣已經正在表演,但我天生就長得比較矮小,好位子都已經佔走,站在一群人群後面,東喬西喬,什麼也看不到,只好倖倖然地離開了>_<。表演看不到,只好跟著一群小朋友來到湖邊逗這幾隻野鴨子,讓我想起在澳洲,到處看到野鴿亂飛的情景,在台灣,大概只有在特定風景區才能看到幾隻人工飼養的吧!


  不知不覺地走到了布袋戲的展覽館,這裡有好多人偶,可惜我很少看布袋戲,所以都叫不出名字來,如果熱衷看布袋戲的朋友們,看到這些應該會非常開心吧!


  其實這裡大部份的商店都強調不準拍照、攝影,所以以下的照片幾乎都是我偷偷或隨手亂拍的,雖然有許多古色古香的東西,不過也許是了無新意吧!感覺在其他觀光景點也能看到。而且可能是第二次來,所以我是一樣也沒買。左圖是一家販賣布及訂製服的一家店,在這裡可以看到外面已經很少看到的旗袍及唐人裝,右圖則是擠滿人的陶笛店,不過這在鶯歌很多,而且價格也比較平實,所以只是隨意看看而己。

  緊接著又看到了一些傳統美食如麥芽酥、李鹹糕等。但都沒有提供試吃,而且都是單一口味在賣,偏偏我又不是嗜吃傳統糕點的人,不知道何年何月才吃得完,所以也只是拍照留念啦!

  之後又看到了賣文房四寶及字畫的商店,寫書法這件事已經離我好遠,印象中國小寫書法都是買範本按頁摹擬,結果寫到學期末的時候,居然乖乖的摹擬附錄的"行書"字體,結果被導師叫去問話,說我在鬼畫符,難道......老師你看不出來這是行書嗎:(

  接下來看到了類似中國結的東西,在台北地下街便宜的可能一個才$10,不過這裡的當然是品質比較好啦:),而且聽說這種用茉草莖做的葫蘆,需要經過磨細、寫佛咒和畫山水、上色及金油等,歷經數次製作,才能完成,感覺似乎非常搞工,右下圖就是一般文具或禮品店常看到的裝飾蠟燭。

  另外又看到了天燈,這在平溪也有賣哦,而且花色樣式也比較多樣,價格也比較便宜,(這個小天燈$100,都可以在平溪買一個普通可放的大天燈了)不過還是實際放天燈,感覺比較有Fu..
  然後又看到了蘭陽窯,這裡其實有一些作品,不過都沒有拍,因為都沒有人,怕直接被老闆阻止。

  商店後方有提供製窯教學,這些小朋友好像在做烏龜的樣子,另外一張圖可能是豬吧:P

  忽然發現街上圍著一群人,原來在看做糖蔥,只見師傅甩了幾下以後,就把整把拿回店裡切段,可惜還是沒有試吃,我也沒有買,殘念......

  這個龍鬚糖上次好像有買,不過感覺店家換了吔?另外看到了嗎?這裡有好大的糖葫蘆,而且買的人還不少喔!

  在這裡還有一間文昌祠,也是剛剛表演宋江陣的地方,而另外一棟兩層樓的建築物,主要是餐廳及美食街,記得這裡之前好像有彈古箏之類的表演,但這次好像什麼都沒有。

  之後我們離開了傳藝中心,大家呦喝要去買名產,結果被帶到了停了滿滿遊覽車的土產店,我買了金棗($100)、水蜜桃干($50)、鴨賞($100)及薰蜜腿($100),除了被商家推銷才買的金棗之外,其他都還蠻對我的味,水蜜桃干一試之後,又團購其他廠牌來吃,鴨賞單吃或炒蔥蒜都很棒,薰蜜腿也非常入味,重點是價格也很公道。傍晚太陽西下,再度行經雪山隧道,回到了台北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