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libo機場真是小,飛機停在停機坪上沒有空橋,我們就直接從升降樓梯上走出來,時間約早上11點20多分。這裡的海關的辦事效率很慢,是我出國以來第一次看過最誇張的。有多誇張呢?在桃園機場,友人曾為了它的護照封面上多貼了姓名、一串編號及二位數號碼,感到頗有微詞,甚至已經撕開了旁邊一小角,沒想到那些東西是有額外用途的。
  Kalibo機場的國外航班聽說只有華信直航,這些官員聽說是由菲律賓的某個地方拖車1~2個小時,來辦理我們外國人的出入境,之後再拖車回去。在這有五個辦理的出口,二個是辦理出境,另外三個則是入境,華信直航由豐華、山富等旅行社併團(其實我們是由中天併到豐華,另外還有品冠等旅行社),所以一個領隊所帶的團各佔一排,要照護照封面所貼的二位數號碼順序排隊。外國人入境檢查非常嚴格,在排隊途中就有派官員事先來檢查護照及入境單(這是麥當勞點餐嗎?冷),而且我們這排的男官員好像不太會用電腦,在這裡浪費了非常多的時間。
  因為之前風神颱風重創這個地區,斷水斷電了一陣子,所以這裡的X光機完全無法使用,在入境後每個人還要打開行李檢查,這個也需要排隊,只是沒有入境這麼誇張,總而言之,光是想要踏入菲律賓的大門,就讓我們等不勝等、大開眼界。
IMG_0054.JPG  接下來就是預先就已獲知約1.5~2小時的拖車行程,時間是中午12:00多。其實之前曾經想過搭乘長榮飛機到馬尼拉,再轉螺旋漿飛機到長灘島的對岸CATICLAN這個地方,但那時被旅行社告知無法訂到中段航班而作罷。CATICLAN機場更小,聽說是一個只能降落50人以下小飛機的機場,總而言之,既來之則安之,準備向CATICLAN碼頭前進。

  上了車,天空似乎不太歡迎我們似的,開始下起了小雨,不過我們這次很幸運,導遊居然是GTV世界正美麗報導長灘島的Vesta吔!在車上導遊很盡責地拿著麥克風跟我們介紹菲律賓及長灘島的地理位置、民情風俗、氣候、飲食、消費及觀光客可以玩的地方,不一會就到達了我們的目的地-Jetty Port 渡船碼頭。
  到了渡船碼頭已經快下午2點了,因為導遊說渡船可能不會很準確地開到對岸碼頭,必需涉水而過,所以我和友人都直接打開行李箱換拖鞋。(有點狼狽,就在要上船前方的石子路上,建議大家在台灣直接穿海灘鞋或夾腳涼拖,反正都已經要來海島國家渡假了呀!)它們的船名為螃蟹船,和台灣不同,多了兩隻腳,聽說是為了平衡之用。到了對岸,居然不用涉水XD。
  
  旅程的前二天我們是住在Station 1方向更裡面佔地極廣的高爾夫球場渡假飯店,所以我們就搭乘左下圖沒有空調、窗戶鏤空、上方還堆著我們的行李的車子向飯店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