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一段顛頗的路途後,我們搭上船到海中的平台參加水上活動。老實說這艘船和之前的船比起來明顯不穩許多,所以左右兩邊的成員需要儘量維持一定的個數。
  一開始為了想拍照,本來預設好我跟友人輪流玩香蕉船。我們約好她先搭船幫她拍照,等到她回來時再幫我拍,結果沒想到她們船一出去之後,船家馬上又由活動平台取出第二艘香蕉船,並要我們剩下要坐的團員上船,所以我沒有和香蕉船合拍的活動照片(其實拍照小弟有賣,但是我不想買要價120p的照片呀)。等我們的香蕉船一駛離活動平台之後,這時候更煞風景的事情發生了,明明大太陽,天空居然下起暴雨,那時除了海、天和"貓狗雨"之外,彷彿在茫茫大海中只有我們這艘香蕉船,真是一個很新奇特別的經驗。香蕉船水上活動雖然是贈送的,但玩得非常過癮,足足玩了約有半小時那麼久,我們四處逛了許多地方。記得泰國普吉島只是在岸邊敷衍地繞一圈,再一個翻船把我們丟下水就沒有了(可能五或十分鐘都不到),帛琉也是隨便繞很小圈,這個活動是這次長灘島中讓我覺得排行第二名物超所值的團體活動。
  接下來是自費活動時間,我們這團只有玩水上摩托車及飛魚(拖曳傘連導遊都覺得貴)。水上摩托車蠻普遍的,而且有一定的危險性,友人在看其他團員玩飛魚覺得很刺激有趣,所以花了600p參加這個活動。飛魚的外型有點像變型的香蕉船,如要坐滿大概可以坐六個人,我們這團一條魚是坐3個人,連續出了三條船,玩的人還蠻多的。飛魚在海上被拉動時,會呈幾近90度角直立狀態,如果承載的人體重較輕,甚至整艘船會懸空,沒抓好還會被甩出船外,友人的這艘船就有二人被甩出船外,而友人就是其中之一啦!  

  之後我們又回到飯店的私人海灘參加風帆船活動,這就是我覺得在長灘島中排行第一名物超所值的團體活動。怎麼說呢?其一,在泰國、印尼、帛琉都不曾看到有風帆活動,這是第一次玩,所以很新鮮。其二,它是贈送的活動,但時間同樣不縮水,我和友人都覺得沒有玩一小時也有三十分鐘,感覺很實在啦!
  我們這團一艘風帆約坐四個人,只有我們這艘是六個人。風帆有點高度,船夫會將他的單腳"借"給你踩上去(有點可憐),因為風帆的坐位是網狀的,如果怕坐不舒服的人,可以將帶來的浴巾舖在上面坐。
  剛上船時我們也有帶相機, 但船才剛駛離後,船夫就建議我們是否要把相機放在風帆的置物櫃中,剛開始我們還有點猶疑,幸好後來還是聽從勸告,因為到了海上,水位不斷升高又有大風浪,腳不自覺地還在海裡,很容易把自己打溼,而且後來又開始下雨,風帆上根本沒有遮蔽物,真慶幸自己是個乖小孩,不然就要花大錢囉!船家很貼心,到了海上風浪小的地方,又把相機拿出來示意幫我們拍照,如果要問我在長灘島上的美好回憶是什麼,絕對是飽覽海景,悠閒自在的風帆活動:p
  從活動平台回到飯店私人海灘是分批回來的,有些團員在等待其他團員時就在這個海灘戲水,也在這個時候被海膽刺傷。在同一時間我們一部分人則回去飯店大廳使用洗手間,又在游泳池玩了一會,就是這樣的陰錯陽差,所以我才沒有受傷(因為我非常愛玩水,自從學會蛙泳之後更是如此)。在還沒上風帆時領隊正在處置這名受傷的團員,所以我們在風帆回程的路上特別注意一下海底,菲律賓的海水很清澈乾淨,距離岸邊的各處,真的有一群群的海膽,再次建議來住BORACAY FAIRWAYS & BLUEWATER HOTEL的人,絕對不要來這個私人海灘游泳、戲水。島上的醫療不足,領隊拿著拖鞋狂打傷者的腳,說海膽的刺已經拿不出來,只好用拖鞋打散,之後領隊打到沒力,又換其他團員幫忙,還有團員不小心把稍微露出的刺再深深地打進肉裡,真的蠻可怕的 。
  之前在峇里島泛舟,我也聽從船夫的意見在半途下船戲水,雖然我和其他三位朋友都沒有穿溯溪鞋,但我可能天生柔弱又帶塞,踢到石頭變成大拇指指甲由中間斷裂,那時船夫拿塑膠袋綁住我受傷的腳趾還示意要揹我爬山(幸好我沒多久發現可止血就拿掉,不然之後說不定要截肢XD),從那天開始我就負傷玩到回國,之後去醫院醫生直接把我整個大姆指指甲全拔掉,起碼長了快一年才差不多正常,出去玩真的要注意安全,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