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約了許久未見的友人去陽明山賞花,中午來到勝博殿用餐,平常看友人蠻節省,唸書時最常約的是清大夜市的涮涮鍋吃大眾鍋,或花園夜市吃豆腐煲等百元多美食,沒想到這次她居然爽快地答應了。
  我們約12點半來到店內,可能是下雨的關係,店門口居然沒人在排隊,我們很快就被帶入店內入坐,成為當天中午"第二輪"的客人。

  一入座溼紙巾、筷子等已經排定位,旁邊還有多的紙巾、筷子、醬油(??)及豬排醬,這次我很大手筆地選了春季主廚推薦千層錦豬排套餐的千層錦極品A套餐,內含千層錦豬排(65g)一個、香脆鮮蝦一隻、里脊起司卷一個,在三月還有贈送主廚私房小菜,味噌時蔬一份,友人則選擇了元祖香脆腰內豬排卷雅套餐,包含香脆腰內豬排卷、小塊腰內豬排、香脆鮮蝦,兩種套餐的豬排卷都可換成蘆筍卷,我們都怕起司卷吃多了會膩,而換了蘆筍卷。

  這家店點套餐,米飯、高麗菜及醬菜可以無限續。醬菜是甜豆及白蘿蔔,都很好吃,尤其白蘿蔔沒有一般的"草"味。芝麻需要自己磨,然後倒入旁邊的豬排醬沾豬排吃。

  下方左圖的主菜是友人的套餐和我的套餐擺盤方式幾乎一模一樣,右邊的芝麻醬則是我要求服務生拿來沾高麗菜的,網路傳言不假,一試之下果然非常對味,如果有來勝博殿用餐的朋友,別忘了額外要芝麻醬哦。

  接著我的主菜來了,和友人的相比,只多了一個右下圖的白蘿蔔醬油沾醬,那個沾醬超鹹的,我沾了一兩次就沒用了,因為我們都各吃各的,所以我到現在都很好奇這兩種豬排差異有多大。之後店家一直遺忘要送給我的小菜,這個小菜還是我額外問店家為何還沒送來才取得的,小菜是帶有黏液的秋葵,是我不太常吃的蔬菜之一。  
  豬排肉質很棒,炸得恰到好處,後來我都是只沾隨餐附的奶油醬或不沾醬就入口,米飯粒粒分明,沒有令人討厭的黏稠感,如果不是計較澱粉類不能食用過多,豬排還有剩的話,我應該會再續碗米飯吧。

  套餐中還附味噌湯,中規中矩,沒有太多驚艷的感覺。友人選的甜點是抹茶冰淇淋,我則因為不能吃冰的,只好將就選了紅豆湯,冰淇淋很硬,我看友人挖得很辛苦的樣子,紅豆湯除了裡面有一顆湯圓,稀稀落落沒什麼料,感覺甜點真是一個很大的敗筆,不過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來,我應該會想選冰淇淋吧。
  四月點千層錦套餐,主廚私房小菜改為甜點加送一球抹茶或紅豆冰淇淋,如果喜歡勝博殿冰淇淋的朋友,建議四月可來享用。
  這邊使用新光三越信用卡可打95折,我沒有信用卡,只好由友人全數付帳,再將現金給友人,全數金額只稍微瞄了一眼並不清楚,只是後來計算了我們兩個的餐食價格再加上10%服務費並打95折,怎麼也算不到我瞄到的價格,難道芝麻醬要額外付費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真的對不起友人了XD


勝博殿
在哪裡:
新光三越站前店

多少錢:
千層錦豬排套餐的千層錦極品套餐A $430+10%
元祖香脆腰內豬排卷套餐(雅) $350+10%
使用新光三越卡可打95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