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晚上我們跟Steven約好18:00到飯店大廳集合,一起到只在飯店斜對面的不夜天餐廳吃晚餐,這家餐廳據說是華人開的,店名用中文、英文、韓文及日文等四國語言表示,真是非常國際化。

  我們是由店的後方進入,這家店倚著南中國海,此時正值太陽西下,正好趕上這片刻的夕陽海景。店裡有個一大片牆壁的四層樓水族箱,讓顧客隨意挑選各種海鮮,老實說在臺灣好像沒這麼大規模的,第一次看到真有點被煞到,不過第四天晚餐店家的海鮮種類更是豐富到可怕,相形之下這只是小兒科啦!
  店裡還有二樓包廂,我們的位置在一樓,一樓除了送菜及買單櫃枱,客人用餐是很制式的圓桌中國餐館風格,中間有一個表演台,今晚觀賞的文化秀就在這裡表演,因為一樓不是密閉的空間,沒有冷氣,電風扇不斷吹著,感覺有點熱,一開始店家還送上燙的不得了的熱茶,最後我們要了冰開水,還猛灌了好幾杯。

  店裡海鮮種類這麼多,這餐又名為海鮮餐,令人期待的當然是豐盛的各式海鮮囉,但之前就提到我們的團只有二人,希望自然是落空。不過整頓吃下來,包含行程中承諾的老虎蝦起碼有三道是海鮮,這餐是套餐制,也就是照片上的菜色全部都由我一人享用,除了飯、湯之外,其他的我都有努力把它吃完,連螃蟹都吃得很仔細呢。
  吃飽喝足準備看文化秀,Steven似乎對這裡的秀評價不是很高,他說舞者愛跳不跳的,動作很懶散,每場表演等舞者換衣服上場要等很久,還說如果中途想離開可以跟他說。
  整場秀的確沒什麼高潮可言,導遊帶團大部分行程都差不多,我想重覆看了N百遍應該已經看膩了,可是我抱持著既然出來玩,就要把它看完的心態,最後還跟所有舞者在台上拍照,哈~哈~有點小害羞,因為台下滿滿吃飯的人潮。
  到了約第三場表演的時候我們問Steven這到底在表演什麼,他說這裡的原住民種類非常地多,全部的數目我已經記不得了,印象中有幾十種吧,甚至後二段還直接講出該族的稱呼,但對我來說很陌生,聽過就忘記了:p這段好像是迎賓舞的樣子。

  這段好像是某個少數民族結婚迎親的舞蹈。

  馬來西亞的水上人家又分成很多族,這族的祖先是從雲南過來的。

  這支舞蹈殺氣騰騰,因為這是一支獵人頭的民族,讓我想起小時候吳鳳的故事XD

  最後放一張開場前舞者休息的照片,現場有很多小朋友觀看,照片中從右邊數過來的第二位美女,從一開始就知道我拿著相機,不時會看著我的鏡頭,很開心有堅持到最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