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次是跟東南旅行社的團,一開始有點猶豫,之前跟公司的一部分人去大陸江南就是參加東南的團,團員有老有小狀況很多,記得第一天剛下飛機開始走杭州靈隱寺行程,天氣熱沒發水,團員受不了,要領隊馬上在路邊買水解決問題,一下子又有人腳扭傷要送醫院,搞成最後負責人及一些愛找領隊要求的團員,發現領隊也不太想搭理他們。一路上常有人問你是哪部門,你主管如何如何,不知道自己是去玩,還是報告工作(當然這跟旅行社無關),最主要是這家旅行社特別愛把簽證費和機場燃油費外加,本來一個跟其他旅行社比起來還算便宜的行程,最後加一加變得很貴,所以除了大陸江南強迫中奬之外,自己可是一次都沒有參加過東南的行程。

  東南的土耳其團有三個行程可選,最貴的是11天搭乘土航加國內去程班機到蕃紅花城的行程,次之是約六萬多搭乘新航送小費拖車到蕃紅花城的12天行程,而我的朋友報名的則是最便宜搭乘馬航不含蕃花城的10天行程,剛開始很想力邀友人參加土耳其12天的,可惜那時報名人數才個位數,很怕最後無法成團所以打消念頭,後來又發現公司的旅行網最近都跟東南合作,有更優惠的價格又可符合申請旅遊補助的規定,所以今年不用特地去住爛爛的會館申請補助, 就這樣我的2010年土耳其夏之旅就這樣成行了。

  如果有在網路上搜尋的話,應該知道搭乘馬航是去土耳其航班中最差的,因為中間必須在吉隆坡停留三、四個小時,我們去程是搭MH367的15:05的飛機,馬航最大的特點就是必須遲到30分鐘到1小時(依據沙巴之旅經驗:p),這樣正好節省了我們在吉隆坡發呆的時間XDDDDDDD,我們搭的飛機是左右二排各三個位置的機型,機上沒有互動娛樂系統,也如預期般雖然發了耳機但什麼音樂也聽不到,尤其是洗手間在最後面,一吃完飯後開始大排長龍,中間還發生快排到了,但遇到亂流被空姊趕回座位的窘事。

  搭乘馬航最大的好處是飛機餐比較好吃,這餐我頭腦還算清楚,印象中空姊讓我選了辣子雞+蛋炒飯或糖醋魚+馬鈴薯,也不知那時身旁誰在說飛機上的魚一定不新鮮,我才選了辣子雞,老實說真的還不錯,辣辣的超夠味,至於配菜的通心粉冷冷的,我覺得有點太酸,蛋糕過甜但還嚥得下去,餐包就是很普通的那種。

  吉隆坡航廈和香港一樣是靠接駁電車連接的,往來二航廈非常方便,登機前請注意看登機門是否有異動,我們由C22換成H8搭了兩次接駁電車。現在搭飛機仍有隨身帶的液體不可以超過100ml的規定,但是跟我同行的好朋友,在桃園及伊斯坦堡機場都大辣辣地整罐礦泉水放在背包裡完全沒被查到,這不知是幸運還是現在沒這規定?不管如何在吉隆坡轉機如果帶個空罐隨時可在洗手間外的飲水間取水,這樣就不會有口乾舌燥的問題,當然一直站在飲水機前對嘴喝也是OK的。

  第一天的0:30,我們搭乘MH030航班,準備飛到土耳其人口最多的城市-伊斯坦堡(Istanbul),土耳其與台灣時差約五小時,我們在當地時間約6:00多抵達,儘管第二段班機有互動娛樂系統,但不像上次去英國下班機回旅館睡覺,而是開始一天的行程,所以我一上飛機就在強迫自己睡覺,只有吃飯後看了些Valentine's Day,在回程飛機才整部看完。

  去程的飛機我都是坐靠窗位置,優點是可以拍窗外景色,缺點是去洗手間很不方便,尤其我身邊又坐著一位身高沒有190也有180多非常壯的外國人,不過他人倒是很有禮貌,剛上飛機時我在他的座位上整理行李,沒注意到他,他就自己一個人慢慢等我,發現我操作娛樂系統有點慢,也會主動幫我,下飛機打開上方行李箱會先幫我搬行李下來才搬自己的,真是很nice的人。

  因為這次不是跟自己團員坐,怕別人覺得我是拍照瘋子,也沒打閃光,回來才發現照片超模糊又暗,不過我們這排一直由一位像馬來人的空姊服務,她總是會跟中間的旅客介紹食物,但是就不會跟我們介紹,而她的英文我又聽不太懂,幾乎都是以她半指定的方式取餐,老實說吉隆坡往伊斯坦堡的餐食很難吃,主餐我大概肉吃一吃就剩下了,搭配蕃茄和鳯梨的不明食物超鹹,我才吃一、二口就完全放下,大概只有米布丁不錯,不過旅程途中有團員認為這是嬰兒食品。不過這餐最棒的東西我沒有拍,那就是藏在麵包底下的二顆金莎巧克力,直接拿出來外帶到土耳其了:p

  早餐中的青豆及馬鈴薯餅底下是煎蛋及香腸,這餐我青豆剩好多,蘑菇也很難吃,但有勉強自己吃一些。這餐是在土耳其行程中唯一可以吃到市售罐裝的草莓優格,牛角麵包取代了餐包,軟硬適中還不錯,餅乾則是外帶到土耳其,說不上好吃。






  抵達土耳其通關排成一圈又一圈很密的人潮,土耳其官員的效率好差。排隊途中看到許多只露出眼睛的回教女人,她們真可憐,大熱天居然要包成這樣。

  自從去了沙巴之後,我超愛這款台灣沒進口的巧克力-Beryl's,找了好久才發現它被放在幾間店的最尾端,左下圖水果巧克力我買了芒果及哈密瓜口味,另一款青蘋果口味的沒買,右下圖則是我最愛的堤拉米蘇口味(Tiramisu),好開心!這裡的Beryl's的種類好少,我還喜歡內含整顆草莓的巧克力,買了KLIA牌的,聊勝於無囉!吉隆坡機場還有什麼好買?美體小舖(Body Shop)的清潔及保養用品,沒辦法到英國,也可以買到Harrods一堆打折的購物袋。

多少錢:
1.團費:$46810+小費(US10*10天)=US100
2.Beryl's Fruits Chocolate 105g
  Dark Chocolate with Mango Filling Coklat Mangga:RM16.5
  Dark Chocolate with Rock Melon Filling Coklat Tembikai Susu:RM16.5
3.Beryl's Tiramisu Chocolate 120g:RM20
4.KILA Strawberry Chocolate:RM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