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10

  一早倫敦塔(Tower of London)還沒開門,我們就先來看這座1894年完工的塔橋(Tower Bridge),當時無論怎麼拍,都一直處於逆光的狀態。據說當船隻的高度,高於中間原為汽車通過的橋樑時,會先鳴笛請求通過,此時塔內機器啟動,橋身由中間分開,向上折起,可惜這次並沒有機會看到。

IMG_0189

  結束了倫敦塔(Tower of London)的參觀行程,接下來是遊泰晤河的時間,搭船前當然是抓緊時間繼續狂拍,這座橋看起來像一座城堡的城門,是我看過最漂亮的橋了。

IMG_0186

  下圖的尖狀型建築物,是2004年落成啟用的瑞士再保險倫敦總部(Swiss Re),俗稱「小黃瓜」,它的特色是利用機械將大樓上的帷幕窗戶打開,讓空氣流通,具有節能省碳的環保考量。

IMG_0116

  最左邊的圓形狀建築物,是倫敦的市政大樓(City Hall),它的造型據稱能降低其表面面積,從而提高能源效率,不過已經有人利用能源測量的儀器表明,這種造型的大樓能源使用效率非常低。除此之外,在2012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London 2012 Olympic Games),這棟大樓被稱作倫敦之家(London House)。

IMG_0106

  City Cruises在當地屬於觀光船性質,如要通勤者可搭Thames Clippers。

IMG_0202

  貝爾法斯特號戰艦(Hms belfast),於1938年下水,第二次世界大戰成功擊潰德國戰艦,西元1950至1952年期間加入韓戰,1971年停留在倫敦塔(Tower of London)及塔橋(Tower Bridge)附近,成為帝國戰爭博物館。

IMG_0201

  1973年完工的倫敦橋(London bridge)是童謠"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的出處,可別跟塔橋(Tower Bridge)搞混了哦!

IMG_0210

  過橋左邊第一座建築物是於1925年完成,以威廉王(King William IV)的妻子來命名的Adelaide House。

IMG_0216

  海斯商場(Hays Galleria),外觀蠻像義大利的艾曼紐二世迴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IMG_0212

  其實天氣不算太好,風大還不時飄些雨,一開始整團也只有我發瘋上船頂拍照,現在才得以保留當時的回憶。:p

IMG_0213

  下圖的泰晤士河的租賃遊船-Thames Leisure,可以在船上舉行婚禮、舞會等活動,讓我想起了今年三月的澳洲黃金海岸。

IMG_0214

  西元1866年所開設的Cannon Street Railway Bridge。

IMG_0217

  Southwark Bridge,建築物中間有橢圓型凸出的是Riverside House。

IMG_0220

IMG_0222

  千禧橋(Millennium Bridge)的一端,有個看起來像大煙囱的是前身為一發電廠的泰特現代美術館(Tate Modern)。

IMG_0224

  另一端磚紅色的建築物,則是倫敦城市學校(City of London School),它背後不遠處的街上還有聖保羅教堂(St. Paul's Cathedral),可惜沒拍到。

IMG_0225

  Sea Containers,一家經營運輸和集裝箱租賃的公司,在2006年遭到清算與轉移業務至新公司繼續營業。

IMG_0230

IMG_0232

  倫敦眼(London Eye),這行程沒有免費坐。>_<

IMG_0259

  此行的終點站:大家耳熟能詳的英國倫敦地標-西敏橋(Westminister Bridge)、國會大廈 (Palace of Westminster)及大笨鐘 (Big Ben)。

IMG_0251
IMG_0252
IMG_0263
IMG_02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