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墨爾本大學,我們來到了位於Victoria St.和Spring St.交叉口的卡爾頓公園(Carlton Garden),在這裡遇到了一位台灣來的德瑞克,他放棄了竹科的工作,在之前鈕澳打工蠻盛行的時候,選擇到澳洲的雞工廠進行肉品包裝及環澳旅遊,蠻佩服他的勇氣,如果是我肯定會被爸媽唸到臭頭吧!

  墨爾本不愧有花園城市的美名,雖然它的人口數排名澳洲第二(第一名是雪梨),但城市到處可以看見數個為人所稱道的花園及大片綠地。在卡爾頓公園(Carlton Garden)中還有三個著名的建築物。首先是一走進來映入眼簾的是1880年為了舉行世界博覽會的皇家展覽中心(Royal Exhibition Hall),外觀依舊是造型典雅的歐式建築,據說這裡經常舉行大型的展覽。
  繞過這棟建築物,可以看到據稱是南半球規模最大的墨爾本博物館,我們大概在一樓及地下室稍微逛了一下,另外還看到了這個在澳洲名聲響亮的大盜Ned Kelly的仿做模型,為何沒排曾關過Ned Kelly的墨爾本舊監獄行程,因為和友人都很害怕,而且網路上一直有人po一些會聲會影的參觀經歷,所以二話不說就直接刪掉囉。
  之後我們又來到了世界最大螢幕的3D立體電影院-IMAX,不過中午要到另一家飯店check in,下午是友人發表論文的時間,只好走馬看花的隨意逛逛,公園外附設的廁所很乾淨,不像台灣外面就有很可怕的味道,讓人不太敢進去,雖然再過不久就是2009年了,但現在翻看2007年底的照片,仍然想回到這個美麗的墨爾本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