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節的晚上我臨時被小學同學約到碧潭這裡聽音樂會。我們先把機車停在安坑往新店方向還沒過碧潭橋的這一邊,然後沿著吊橋一路走到對岸。已經很久沒來碧潭了,這裡改變很多,附近蓋了很多漂亮的大樓和旅館,到了晚上也多了很多燈飾,來的時候是晚餐時間,雖然已經開始演出了,還是先下階梯到大街上的路邊攤這裡覓食,我們買了2支豬血糕和車輪餅,豬血糕還蠻多人捧場的。到了中場休息的時候,這家蜜酥雞排排隊的人一直很多,友人又買了魷魚、杏鮑菇及百頁豆腐。因為7-11整間都是人又大排長龍,所以我和友人又到康是美買了礦泉水。整場音樂會我和友人一個狂攝影,另外一個則是狂吃,幸好是露天音樂會,不然應該蠻難看的XD
  在碧潭吊橋的這一邊也有固定的攤位,只要選擇的座位好,可以一邊吃飯一邊欣賞音樂,不用在河邊和大家人擠人,比路邊攤的價格要高些。這裡也有一些聖誕花燈,另外還有台視的記者在這裡播報新聞,到了音樂快結束時,她還有到河邊找觀眾發表心得,當然大家是能跑就跑啦。

  一開始我以為是現場演奏,所以同學一通電話馬上應好,到了現場才發現被騙了,只有兩個斗大的投影機外加兩位旁白的主持人(邢子青&王偊菁),這次的音樂會大部分都是約翰史特勞斯及小約翰史特勞斯的作品,因為是露天的,所以表演期間不乏有人走動、說話及吃東西等,幸好音響設備還不錯,沒有太失望。

  平常沒有錄影的習慣,記憶卡才2G,能錄的片段不多,加上之前提到的表演期間一直有人走動,中間情緒有點受影響直接刪了許多片段,以下播放下半場比較完整的天體音樂及安可曲的第二及第三首藍色多瑙河、拉德斯基進行曲的片段,藍色多瑙河可以稱之為奧地利第二國歌,據說是為了鼓舞奧地利民眾因普奧戰爭而受挫的情緒所創作出來的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曲目,在這個片段中,煞風景地還有台視記者在訪問小朋友的聲音。

約瑟夫史特勞斯:<<天體音樂>>,華爾茲,作品235


小約翰史特勞斯<<藍色多瑙河>>,華爾茲,作品314


小約翰史特勞斯<<拉德斯基進行曲>>,作品228


   
  要離開時發現碧潭河裡還有人在騎類似水上協力車船之類的,環顧四週黑漆抹烏的,感覺有點危險。晚上天氣很冷,穿了羽絨大衣還戴口罩及手套,回家臉整個都是紅的,好久沒聽古典音樂,在2009年的第一天,在這古典音樂的洗滌下,希望大家都能如節目表中的開場白所期許的即使在金融海嘯、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都能有一個好的開始,重新出發。

多少錢:
豬血糕:$25/支
車輪餅:$25/3個
魷魚:$40/份
百頁豆腐:$20/份
杏鮑菇.香菇:$30/份
礦泉水:10/瓶

相關新聞報導:
碧潭玩運動 2009年活力啟動
推薦2009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 三首長熱情跨刀演出宣傳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